温迪卡哇111

火葬场,但不是本人

  01,魈篇后续

  归终抚了抚额,“你叫璃月,是摩拉克斯的徒弟,摩拉克斯还记得是谁吗?”

  我点了点头,“记得。”

  “那就好,看来失忆不是很严重。你先躺好,我去叫削月进来给你看看。”

  “其实……”我拉住了少女的衣袖,“我没有失忆,只是很久没和人聊天,想不起自己的名字……但其他事情我都还记得。”

  “诶?”归终愣了愣,她没想到是这么一个戏剧性的原因。

  不过仙人接受良好,只愣了一下就反应过来,“那就好,不过你身体出现了很大亏损,我还是要去找削月给你看看的,你先躺下休息休息,不要乱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削月检查了一番后,神情严肃,“你的灵脉消失了,体内的仙力也在不断流失。”

  我点了点头,“被人害了。”

  “什么?!”一旁的归终怒气冲冲,“谁干的?!”

  这些闲仙人和师傅是好朋友,严格来说,我应该称呼他们“叔叔阿姨”,现在看屋内两仙人一副随时都要冲上去干架的样子,我忍不住笑了。

  “你笑什么?被害的人可是你诶!你怎么还有心情笑的!”

  我顿时有些局促,“因为,好久没人关心我了,所以,有些感动,然后,就,就,笑了……”

  “啊?不是你主动拒绝我们的吗?”归终疑惑的挠了挠头,“每次聚会给你发的请帖都被拒收了,我们还以为你不喜欢呢。”

  “请帖?!”我比他们还要疑惑,“我一直没收到,还以为,是你们不喜欢我……”

  看着削月难看的脸色,我越说声音越小。

  “帝君临走前将你托付给我们照看,也希望你有什么事主动找我们帮忙,每次聚会都会给你发请帖,人间过节也会给你发礼物,结果全被原封不动地送回来,我们还以为是你不喜欢,没想到是根本没送到啊!

  还有这次,被人欺负的这么狠,如果不是我们发现了,你是不是还不打算和我们说?!”

  我低头沉默不语。

  归终急忙插话道,“削月你就别说了,小璃可是刚醒过来,别训太狠了,何况,本就是我们这些长辈做的不够细心,怎么还反过来怪她呢?”

  “小璃你也别怕,别看他脸色难看,削月其实是关心你,告诉姐姐,是谁把你害成这样的?”

  我动了动嘴唇,“谢谢削月叔叔,归终姐姐,是我不好,自从师傅消食,就主动与你们生分了……不过这次的事,还请让我自己处理吧,我识人不清,但还没糊涂,师傅教我,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,反过来也是一样,我不会怜悯一个害我的人。”

  “好!小璃好样的!就该怎么做!不过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还是要记得,及时联系我们啊!喏,这是我前些天发明的千里传音符,有了他,以后沟通就会方便很多。”

  归终递给我一张符,“以前没收到我们的东西,大概是被你府外的屏障自动拦截了,以后我们去你府上留道气息,这样就不怕啦~也怪我们粗心,害你一个人生活了这么多年……以后有事记得常联系啊!”

  我用了点了点头,“我会的,归终姐姐!”

  “好了,”削月看我们俩说的差不多了,便打断了我们的谈话,“你先在我这里住着,等身上的毒解开了,我再放你离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原来,不是没人关心我啊,是我误会大家了……

  我用力点了点头。

  之后就在削月府上呆了七天,期间他还和我聊天,说我是被降魔大圣送来的。

  “降魔大圣?”

  “说起来,你们还没见过面吧?等下次聚会的时候,我一定把所有仙人介绍给你认识,你这孩子,也太孤僻了些,就算不喜和人说话,以后的聚会也一定要来,至少要把所有人都认全才行!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七天过后,我体内的毒彻底解开,便打算回去找那人算账了。

 临走之前,削月叔叔塞给了我好多丹药,还说如果我自己处理不了一定要来找他,我笑着应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回去的路上,我路过荻花洲,感应到前方有仙人的气息,犹豫了一下,还是打算过去打声招呼,毕竟一直以来,都是自己误会了他们。

  结果,我看到了一个头戴傩面,手持长枪,身穿绿色服装的少年,他正在与魔物战斗,飞溅的血液将他衣服染成了深色。

  一旁的丘丘人不断放出火箭,在火光照耀下,我仿佛回到了千年前,回到了被救的那个晚上……

  冲天的火光逐渐与那晚重合,这次,我没有即将丧生的恐惧,有了闲心仔细观察,才发现那根本不是什么黑色衣服,不过是被血色染成的深色罢了——原来,一直以来都是我找错了人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好吧,是我的错,写到最后才把男主写出来。

  第一次写,没写好,我下次继续努力哈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